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信息公开 梅州市委书记谭君铁到基层开展扶贫慰问
梅州市委书记谭君铁到基层开展扶贫慰问
来源:梅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8-02-05 08:47:55   浏览:-
字号:

寒风雨中送温暖

——梅州市委书记谭君铁到基层开展扶贫慰问

22日,梅州大地寒风刺骨、阴雨霏霏。梅州市委书记谭君铁率民政、扶贫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不打招呼驱车近2个小时,深入到粤赣交界的平远县八尺镇开展扶贫调研工作,进村入户核实看望慰问困难户。

谭君铁一行首先来到八尺镇凤头村,与村干部进行座谈,全面了解该村去年开展扶贫工作成效、今年开展扶贫工作计划及贫困户致贫的原因等情况。看到村干部对全村贫困户的情况熟悉掌握,谭君铁表示满意,并随机抽取了两户贫困户进户查看慰问。当村干部告诉谭君铁此两户贫困户的家比较偏远,汽车不能直接到,需要步行前往,谭君铁仍坚持要到这两户贫困户家去看看。谭君铁一行步行半个多小时,来到贫困户韩某湘家中。谭君铁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并了解帮扶责任人是谁、如何开展帮扶、脱贫成效等情况,同时询问了今后的脱贫计划等,并送上慰问品。

谭君铁一行冒雨步行又到另一户贫困户韩某元家中,韩某元对市委书记冒着寒风冷雨来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表示十分感动和高兴,虽然目前其家庭还比较贫困,但是其对去年的脱贫成效表示满意,对未来的脱贫有信心。谭君铁看望了其年幼的小孩,并实地查看他的住房,深入细致了解他的生活情况。

紧接着,谭君铁一行驱车到八尺镇肥田村,与村干部座谈,了解该村贫困户的情况,了解该村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以及村干部们的学习体会。谭君铁希望,县、镇、村三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春节将近各级要认真抓好扶贫帮困工作,确保困难群众过好冬、过好年。要回顾总结好去年扶贫工作成效和经验,制订好今年扶贫工作的计划并抓好落实,确保按上级的要求完成脱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