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信息公开 梅州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倡议书
梅州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倡议书
来源:梅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9-06-12 15:07:38   浏览:-
字号: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也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支持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千企帮千村”行动,构建大扶贫格局,各行业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慷慨解囊,有力地推进了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工作。2018年,我市共有52822户贫困户、142088人实现脱贫,349个省定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明显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今年6月30日,是第10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我市“6·30”扶贫济困日活动已全面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需要社会各界继续添砖加瓦,再做新贡献。

为此,我们倡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开展访贫扶贫活动,让贫困人口得到实惠,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各级群团组织要动员扶贫志愿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扩大社会扶贫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请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活动,引领贫困户致富奔康;请广大市民和爱心人士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户解难题办实事,让建设“美丽梅州·美好家园”的大行动带动困难群众走向小康之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扶贫济困的爱心无论大小,不分先后,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您的点滴善举,将护佑羸弱者前行,照亮贫困者梦想。我们期盼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携手为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汇集更多的力量,取得更大的成效。

梅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10日

附:梅州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款接收单位

户名:梅州市慈善会

账号:118002516010004131

开户行:广发银行梅州分行

联系地址:梅州市江南定民路4号市民政局五楼

联系电话(传真):0753—2283836;2278382

联系人:许春晖、赖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