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信息公开 我市隆重举行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仪式
我市隆重举行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仪式
来源:梅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8-06-29 18:28:05   浏览:-
字号:

62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市委礼堂隆重举行梅州市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仪式。市委书记谭君铁作动员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号召社会各界继续发扬乐善好施、友爱互助的高尚情操,积极投身扶贫济困日事业,合力我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敏主持启动仪式,谭君铁、陈敏、陈建青、彭耀新、黄建固、黎健平、温向芳、邱国锋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在现场带头捐款。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市直副处以上单位和中央、省属驻梅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民政局、市扶贫开发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2017年度梅州扶贫济困奖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等300多个代表参加活动仪式,并现场捐款。


活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耀新宣读了2017年度梅州扶贫济困奖认定通报,对90个先进典型给予通报表扬;市领导向获得2017年度梅州扶贫济困奖特别奖、金奖、银奖的15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3位扶贫济困捐赠先进单位代表、兴宁市刁坊镇新坪塘村等2位受助单位和个人代表上台作了发言。

谭君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荣获梅州扶贫济困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扶贫济困事业的企业家、各界人士和海内外乡贤表示感谢!指出2010年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全市上下踊跃参与,共筹集捐赠款物4.6亿元,为助推我市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资金支持。认为我市贫困人口量多面广,不少贫困村地处边远山区,自然资源和经济资源匮乏,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不足,帮扶难度大,脱贫任务艰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集中力量补齐短板,扎实做好扶贫济困工作,让每一个梅州人民群众都能共享发展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谭君铁强调,要紧扣主题,创新举措。围绕关爱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这一主题,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千企帮千村”下乡行动、扶贫访贫慰问等活动,着力在产业、就业、教育、健康、兜底帮扶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广泛发动,凝聚合力。全市动员、上下联动,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用爱心浇注扶贫济困事业,用爱心点燃困难群众希望,让每个贫困群众共建共享发展成果。要强化监管,发挥效益。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各种捐赠,提高捐赠款物管理使用的项目化、专业化、精准化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捐赠款物的效益。加强信息公开,加强对募集款物进行审计监督,确保资金安全可靠、用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及乡村振兴。要加强宣传,形成热潮。积极倡导“助力脱贫攻坚、人人参与捐助”理念,通过各类媒体平台,挖掘报道扶贫济困先进典型,弘扬乐善好施精神,唤起社会爱心,激发全市各行各业、广大人民群众投身新时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热情,凝聚扶贫济困正能量,掀起扶贫济困新热潮。(救灾和慈善事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