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信息公开 罗颖安率队到新坪塘村开展精准扶贫和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罗颖安率队到新坪塘村开展精准扶贫和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来源:梅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8-01-09 11:52:00   浏览:-
字号:

20171229日上午,我局局长罗颖安率帮扶干部和市复退军人医院医护人员一行共30多人,到扶贫点兴宁市刁坊镇新坪塘村开展慰问贫困户和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兴宁市民政局局长何群标、镇党委书记罗国强等陪同。

在座谈会上,罗颖安等认真听取镇、村关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调研村级老人活动中心、卫生站、文化广场、危房改造等项目建设,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下一步脱贫项目、措施等扶贫工作情况,要求我局扶贫干部和镇、村干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理清脱贫思路,落实各自责任,巩固工作成效,确保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至目前,我局已筹集帮扶资金共150多万元,主要帮扶的项目有:一是建设村老人活动中心、卫生站、文化广场。二是危房改造、贫困助学、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产业扶贫等方面。

座谈会后,罗颖安等局领导和帮扶干部走访了挂点帮扶贫困户,深入到贫困户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各项补贴领取、家人健康情况,了解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支持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中,市复退军人医院组织专业医疗团队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众多村民自觉排队就诊和领取药品,现场发放了价值4万多元的药品,获益群众200多人。(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