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公益慈善志愿服务信息公开 曾志权出席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视频会
曾志权出席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视频会
来源:广东民政信息网   时间:2018-06-01 17:13:15   浏览:-
字号:

5月30日,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视频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曾志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叶贞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广泛深入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有效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加快我省脱贫攻坚步伐的重要举措。各地市、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认真组织好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会议要求,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主题仍确定为“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省级募集的资金重点用于帮扶我省省定贫困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及乡村振兴,各地募捐的资金重点用于各地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及乡村振兴。要积极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做好各类群体的发动工作,全面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广泛开展扶贫访贫对口帮扶活动,大力开展评选表彰先进活动,切实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打造成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

会议强调,要做好宣传引导和捐赠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效率,尊重捐赠者意愿,不得下达捐款硬性指标,不得搞硬性摊派或变相摊派,不得截留或擅自使用代收的捐赠款物,保护捐赠者权益,努力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办好、办出效果,为全面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