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婚姻登记管理信息 ​520,我爱你!梅州浪漫升温
​520,我爱你!梅州浪漫升温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21 16:58:03   浏览:-
字号:

  

  梅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外,排队等待的新人拍照记录甜蜜时刻。(林翔 摄)

  

●本报记者 刘巧

昨日,2020年5月20日,因“2020520”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被称为“世纪表白日”。奔着这一美好寓意,我市广大情侣或登记结婚,或恩爱约会,让梅州这座小城处处弥漫着甜蜜浪漫的味道。

情定520

全市结婚登记1159对

昨日早上7点半,梅江区婚姻登记处提前一小时“开张”,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检查证件……根据预约时间依次安排新人入内。门外,一对对新人头戴纱、手捧花,仪式感十足,在排队等候时,纷纷用镜头记录下甜蜜时刻。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我市婚姻登记目前仍需预约,但为了满足情侣在2020年5月20日登记结婚的美好愿望,各县(市、区)均开放了较平时多几倍的名额。据统计,昨日全市共计办理结婚登记1159对。

梅江区婚姻登记处还联合梅江区嘉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简约幸福·让爱永恒”文明新家风活动。“我们为新人发放饮用水、指引登记流程、发放婚事新办倡议书,还精心布置颁证厅,邀请摄影工作室免费为新人拍摄即拍即有照片,30秒内可完成打印。”梅江区嘉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潘婷婷告诉记者,颁证厅每次只允许一对新人进入,拍摄完毕后从另一个门离开,避免人员聚集。

“我们恋爱两年多了,本来今年就有领证的打算,正好撞上这千年一遇的好日子,一开始没有预约成功,幸好后来又放出了名额。”新人陈恭说,人很多,但流程紧凑,大家都积极配合防控措施,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负责。

浪漫520

伴侣约会拉动爱的消费

鲜花、珠宝、大餐……礼物的加持让“520”这个日子更具浪漫色彩,也进一步刺激了“爱的消费”。昨日,记者来到梅城万达广场,一股甜蜜的爱意在商场涌动,众多市民成双成对,恩爱约会,其中不乏已婚夫妇。

“平时上班忙,还有小孩要照顾,今天就想着蹭蹭‘520’这个日子,夫妻俩吃个饭、逛逛街,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没想到万达广场这么热闹,下午6点结束工作再赶过来,好多餐馆都要排队了,但氛围还不错,让她重温了恋爱时的感觉。

520,不仅仅是伴侣之间表达爱意的好日子,也成为珠宝店、餐饮店的“狂欢”。“受疫情影响,今年生意不好做,大家都抓住一些时间节点刺激消费。”周六福万达广场店经理梁亭说,他们让利很大,“520为爱放价”,情侣钻戒买一送一,黄金每克仅售408元,希望能够吸引更多顾客。此外,一些餐饮店也推出打折、满减、充值优惠等福利。

鲜花,更是“520”不可或缺的主题之一。昨晚9点多,梅城的五梅花店仍在加紧赶工,包装顾客预定的鲜花。“我们一个星期前就在微信上推出各类520款式,接到不少订单,今天陆陆续续还有一些,基本都是送货上门的,忙了一整天了。”花店负责人何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