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婚姻登记管理信息 “七夕”领证热!今日梅州534对新人拿了“红本本”~
“七夕”领证热!今日梅州534对新人拿了“红本本”~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08-26 13:10:50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25日是传统节日“七夕”节,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天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据市民政局不完全统计,今天全市共有534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

  当天早晨,在梅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有许多对新人在现场等候。据梅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与往常相比,七夕当天该登记处的预约登记人数迎来了高峰。

  走进登记处,填写表格的大厅内秩序井然,新人们陆续填写表格,经电脑录入后便能拿到“红本本”。“我们在一起差不多一年了,今年也是我们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七夕,七夕领证我觉得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 正在办理结婚手续的准新人卢小姐告诉记者,在上个星期,他们就开始网上预约领证。有趣的是,在领完结婚证后,卢小姐和丈夫两人立即把婚戒更换到无名指上,场面十分温馨甜蜜。

  d40b10b8de18b0174224b53b088145ed.jpeg

  新人交换戒指。

  为应对七夕领证高峰,避免新人扎堆领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梅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利用分时段预约控制人数、避免排队。办理的流程也更为简短,只保留法定程序,取消结婚宣誓等环节,预计每对新人10分钟左右就能办完所有领证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