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婚姻登记管理信息 婚姻登记费4月起停征 领结婚证不用缴费了
婚姻登记费4月起停征 领结婚证不用缴费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4-18 09:12:43   浏览:-
字号:
梅州日报讯 4 1 日起,婚姻登记费正式取消。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自 2017 4 1 日起,取消或停征 41 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这其中就包括婚姻登记费。当事人不用再交 9 元工本费,实现零元领证。

45日上午,在梅江区婚姻登记处,只见不少市民正在办理结婚登记、结婚证补领手续等。“取消了9元工本费。虽然钱不多,但这确实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一对前来补领结婚证的韩先生夫妇告诉记者,他们的结婚证不小心弄丢了。最近想出国旅游,正好前来办理补领手续。记者了解到,根据粤民办函【201774号文,41日起停征婚姻登记费后,市民在婚姻登记处办理相关手续不用再交9元的工本费。

(来源:《梅州日报》201746日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