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社会救助信息 全市民政惠民补贴有关落实情况培训班举行<br/>提高信息化和服务水平
全市民政惠民补贴有关落实情况培训班举行
提高信息化和服务水平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8 23:04:37   浏览:-
字号:

  9月7—8日,全市民政惠民补贴有关落实情况培训班在兴宁市会展中心开班,市民政局和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有关民政惠民补贴问题督办要求,精心组织全市民政惠民补贴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梅州市民政惠民补贴信息化和服务水平。培训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民政惠民补贴违规发放和追缴工作情况,梅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养老服务、资金监管等业务科室就社会救助补助、残疾人“两项补贴”、高龄津(补)贴以及其它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和政策解读,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别作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10094959.jpg

  梅州市民政局曾宪鑫副局长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患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指示精神,将民政惠民补贴有关整改落实当做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安全稳定、事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切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担负监管责任,管好用好民政资金;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建章立制,着力堵塞全市民政资金管理使用漏洞,筑牢红线底线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910095033.jpg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市纪委监委会同市政务数据服务管理局通过惠民信息平台发现相关涉及民生领域问题。梅州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督促各县(市、区)组织数据比对核查、整改追缴资金,举一反三,完善机制,目前,追缴工作总进度达94.88%。近年来,梅州市民政部门持续做好社会救助数据专项治理和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财务收支“回头看”整治行动,建立健全民政信息数据动态比对机制,主动下沉一线指导服务和督促检查,指导各级民政部门完善档案台账和财务制度,切实提升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通过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民政领域违规发放问题的差异数逐年递减,2021年问题差异数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