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社会救助信息 市民政局举办2021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暨开展救助业务指导培训
市民政局举办2021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暨开展救助业务指导培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28 09:49:01   浏览:-
字号:

  9月27日,梅州市民政局举办了“2021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暨开展救助业务指导培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宪鑫出席作讲话,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社会救助经办人员等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2714415221.jpg

  曾宪鑫强调,做好社会救助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救助工作重要性。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突出救助保障的兜底性。三要筑牢底线意识,确保实现救助资金的安全性。

微信图片_2021092714415213.jpg

  业务培训班上,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社会救助工作完成情况、民政部新修订的《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及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的使用等业务培训和解读相关文件,梅江区民政局、大埔县民政局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围绕新修订的《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及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等兜底保障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开展2021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暨开展救助业务指导培训,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我市进一步推进社会救助工作,以“专、精、细、实”的作风,大力推进民政领域“五大体系”建设,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实现社会救助“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