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社会救助信息 爱心救助有温度!春节前夕,这位流浪汉终与家人团圆…
爱心救助有温度!春节前夕,这位流浪汉终与家人团圆…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2-14 08:50:32   浏览:-
字号: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春节期间梅县区扶大高管会成功帮助一名长期滞留在该辖区三丰村的流浪人员王某安全返乡。

  扶大高管会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温雪春告诉记者,2021年4月,扶大高管会接到村民反映,称在三丰村发现一青年男子居住在山上。扶大高管会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扶大派出所民警、三丰村两委干部等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该男子意识清楚,但排斥交流。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沟通下,男子逐渐放松戒备。他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姓王,是在2017年从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来到梅城打工,失业后就流浪在梅城各地,后来到三丰村的山上居住,自己搭建了简易的棚子、吊床。

  

  在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开始劝导男子下山,鼓励他重新寻找工作,或到救助站接受救助,也可以购买车票送其回家,但均遭到了该男子的拒绝。因该男子不符合社会救助范围,工作人员只能不时给予现金和提供生活物资。

  9个月时间里,当地工作人员多次劝导王某下山无果后,考虑到其居住在深山个人人身安全和森林防火安全,扶大高管会通过发公函给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民政局,请求协助寻找该男子亲属。1月29日,该男子成功与家人团聚,在1月30日安全抵达云南。

  据悉,流浪人员救助工作是困难群体保障工作的重要一环。这次救助行动,得到多方人员积极参与,贡献出温暖的社会力量,让流浪人员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