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社会救助信息 梅州开展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梅州开展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18 16:21:15   浏览:-
字号:

        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今年主题是“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19日,我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全面展示梅州救助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的社会救助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救助法规政策。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和“让爱回家”梅州嘉城志愿服务队、《民生820》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梅县人民广场、梅江区客都汇商业广场热情向市民派发救助宣传资料和救助服务指引卡,宣讲救助条例,介绍救助政策、救助流程、救助服务等相关救助业务。

  19日上午,市民政局曾宪鑫副局长带领社会救助科负责同志到梅县区人民广场,认真听取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救助“开放日”活动的情况后,要求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加大宣传力度,要积极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工作,提供救助线索,共同关心关注流浪讨人员及困境未成年人,形成全社会多维度救助工作的强大合力。

        通过开展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希望以此向社会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救助知识和政策,同时呼吁市民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困境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时,可以拨打各级救助机构24小时救助热线,直接有效地帮助到救助对象,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与帮助。据统计,十年来,全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累计救助42299人次,其中:市救助管理站累计救助12208人次,共帮助674名的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成功,并安全完成返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