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社会救助信息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来梅州督导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公建民营供给侧改革工作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来梅州督导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公建民营供给侧改革工作
来源:梅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7-08-31 01:10:24   浏览:-
字号:

82123日,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门朝刚副处长等一行6人,到我市梅江区、梅县区开展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公建民营供给侧改革调研督导工作,先后到梅州市福利院、梅江区的城北镇、长沙镇敬老院和梅县区雁洋镇、丙村镇敬老院调研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的现状,重点了解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供给侧改革试点推进情况。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会见督导组,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友权陪同督导。

门朝刚副处长指出,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公建民营供给侧改革政策,提出区域统筹打包改革模式的优势:一是约定社会运营方不论特困供养机构条件的好坏、规模大小,必须全部承接并升级改造,杜绝了社会运营方“挑肥拣瘦”行为;二是整体推进区域特困供养机构改革,更有利于遴选具有雄厚资金实力和专业资质的社会运营方承接项目,保证改革实施效果;三是有利社会运营方根据实际科学合理配置供养床位资源,统筹区域特困供养机构发展;四是本地运营主体明确,有利于加强政府监管,避免因运营主体过多造成监管缺位。对下一步如何推进此项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我市各县(市、区)树立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申报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公建民营供给侧改革试点,加快将特困供养床位升级改造成护理型床位,以适应政府兜底保障困难群众的迫切需要。(救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