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养老机构基本信息 梅州市民政局多举措为养老服务机构纾困解难
梅州市民政局多举措为养老服务机构纾困解难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23 14:57:43   浏览:-
字号:

  近期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国各地的养老服务机构均采取了封闭管理措施。

  为有效解决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导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缓解机构封闭运行成本增加的压力,帮助其提振信心、渡过难关,促进养老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梅州市民政局夯实疫情防控责任,为服务对象、服务机构排忧解难,不折不扣落实惠民惠业政策,持续关心关爱机构工作人员和入住老年人,积极协助机构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按照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数向辖区内在运营的145家养老机构发放临时运营补贴。在增加补贴的同时,市民政局还联合市慈善会发起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养老、儿童机构)疫情防控募捐活动,梅州市产业发展促进会等20多个社会组织积极行动,目前收到捐赠款物合计383万余元。

  同时,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积极响应,一系列纾困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梅江区民政局联合梅江区慈善会向全区社会组织、各界爱心单位和人士发出倡议,充分发挥慈善捐赠平台作用,广泛发动社会组织、公益慈善力量献出爱心,积极向养老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捐款等活动;梅县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心关爱公办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下拨一次性工作人员补贴33500元;平远县民政局积极对接平远县疾控中心,争取了830件医用隔离衣、9250个医用外科口罩、120瓶消杀液及防护面屏、一次性鞋套、消毒粉等一批防控物资,已全部分发到养老服务机构;大埔县民政局积极发动大埔县新阶联向全县养老机构捐赠防控物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22000只、一次性医用连体防护服100件、防护面罩100个等;各地民政部门积极行动,保障机构防控物资供应,减少购买物资支出,增加了克服困难和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