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养老机构基本信息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14 15:23:15   浏览:-
字号:

  6月10日,梅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温燕玲同志参加并讲话,市局养老服务科和社会事务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的主要领导、业务分管领导及有关业务股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

  会议首先传达了我市6月8日召开“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有关精神,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上来。要加大宣传引导、明确排查重点、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加强监督管理,切实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工作,确保取得专项行动打击效果。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养老机构已经执行《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三版)》,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养老机构要按照“高于社会面”的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儿童福利机构在申请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得到批准后,要严格按照最新防控指南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各“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持续抓好汛期防汛、自建房、消防、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及时完成隐患整改。

  会议还对“一老一小”等相关业务近期的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