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养老机构基本信息 我市5家养老机构获星级养老机构
我市5家养老机构获星级养老机构
来源:梅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8-03-30 08:04:45   浏览:-
字号:

日前,省民政厅正式公布首批星级养老机构名单,我市5家养老机构获星级养老机构。

此次星级养老机构评定是广东首次根据养老服务行业标准,委托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省养老机构开展的等级评定活动,对规范养老机构管理、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树立养老服务质量标杆具有重要意义。经多个环节的评估、认定,评出全省首批99家星级养老机构。其中,梅江区慈爱颐养院、梅江区鸿福老年公寓、蕉岭县幸福养老中心被评为二星级养老机构,平远县托老中心、五华县万福颐养院被评为一星级养老机构。

省厅今年将出台《广东省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星级养老机构的认定流程和动态管理办法,使评估标准更符合广东实际,确保通过等级认定等手段持续提高养老机构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我市要求各级民政部门把创建星级养老机构作为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组织领导,按照适应需要、质量优先、价格合理、多元供给的思路,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被评上星级的养老机构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星级等级,使在院老年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星级服务,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社会福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