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殡葬管理信息 市民政局组织调研组赴江西省赣州市调研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工作
市民政局组织调研组赴江西省赣州市调研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27 16:08:38   浏览:-
字号:


  为学习借鉴江西省赣州市近年来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快我市殡葬事业发展,日前,梅州市民政局温燕玲副局长带队,率社会事务科、梅江区、五华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和公益性公墓项目负责人一行15人,前往赣州市信丰县、安远县学习考察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情况。赣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毅及有关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会见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信丰县城市公益性公墓铁石口镇江背村公益性墓地、大塘埠镇合兴村公益性墓地、安西镇桐梓村公益性墓地,安远县安顺园城市公益性公墓、新龙乡农村公益性骨灰堂、安远县殡仪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信丰、安远县民政局及所在镇、村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学习了赣州市近年在殡葬改革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QQ图片20200927160640.png

  调研组认为,江西省赣州市紧紧围绕“向陋习宣战、树文明乡风”,创新“教、堵、疏、管、转”五步工作法,很值得学习借鉴。今后,要认真消化,学以致用,努力补齐我市殡葬管理的短板弱项,推动我市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立足我市实际,抓住“十四五”规划编撰窗口期,认真编制殡葬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谋划全市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问题,从源头上治理违法违规建坟问题。二是认真谋划,以本行政区域人口分布、地理特征、年死亡率作为参考,制订全市公益性骨灰存放设施建设规划,加快推动公益性骨灰存放设施建设。三是要充分利用现有地形特点建设公益性公墓,采取因地制宜、依山就势、少推山、少砍树的做法最大限度降低墓穴硬化面积,实现生态安葬。四是要借鉴江西省、赣州市的做法,结合我省相关规定,制订我市殡葬事业改革发展等相关政策。

QQ图片2020092716065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