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殡葬管理信息 防疫不“放假” 梅州市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防疫不“放假” 梅州市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来源:无线梅州   时间:2022-04-02 14:22:41   浏览:-
字号:

  清明节将近,又到了每年扫墓祭奠的时候,然而,近期省内多个地市相继发生本土疫情,梅州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对此,梅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全市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今天上午九点多,记者在梅州市殡仪馆内看到,凡是需进入馆内办理业务的人员都必须扫码、出示行程卡、测温后方可进入馆内。除此之外,馆内处处可见“佩戴口罩进入” “间隔就座”等标语提醒大伙做好疫情防控!

  【梅州市殡仪馆业务主任 李婷荣:今年清明期间 我们刚接到指挥部通知就暂停祭扫 对原有预约的家属 我们就进行电话告知 并发信息通知他】

  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2022年第3号通告,全市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3月31日起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现场祭扫服务停止预约,已预约的自动取消。工作人员建议,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其它方式缅怀先人!

  【李婷荣:可以通过添加我们的微信 预约的用户 代祭扫后我们就上传照片给他!!清明当天我们馆内会由员工代祭扫活动 对整栋楼的先人进行带祭扫 做一个公祭活动】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遗体转运、火化和骨灰寄存等基本殡葬服务继续保障,此外,今年在免除户籍人口10项殡葬基本服务费用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梅江区户籍特困、低保等困难群众殡葬基本服务项目。

  【李婷荣:梅江区范围内 的 今年从4月1日开始 我们增加4项 等于有14项基础性的政府减免】

  其它基本殡葬服务可正常办理,但在人数方面会有所控制,建议市民朋友们从简办理治丧事宜!

  【李婷荣:戴好口罩 要扫我们馆内的码 是上传数据的 要提供的行程码 健康码 七类人员是不得进馆的 另外!人数有控制 来馆参加告别的 就每场次错峰错时 15人次以内可以 如果是办理其他手续 业务 火化 预约的就2位以下】

  特殊时期,大伙也可以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缅怀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