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殡葬管理信息 市民政局王健一行到五华调研公墓建设、检查民政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市民政局王健一行到五华调研公墓建设、检查民政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20 10:13:20   浏览:-
字号:

  4月14日上午,市民政局王健局长率队到五华县河东镇禾尚田公墓、转水镇福昌园公墓调研公墓建设,到万福颐养院、儿童福利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调研公墓建设时,王健详细了解公墓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逝有所安”是民生大事,解决好群众“后”顾无忧是民政为民爱民的生动实践。强调要突出殡葬基本公共服务公益属性,全面深化殡葬改革,狠抓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深入开展规范殡葬业价格秩序、安葬(放)设施建设经营专项行动,积极探索推进集骨灰寄存、深埋、树葬等相结合的多样化节地生态安葬(放)设施建设,尽快实现公益性安葬(放)设施镇级全覆盖,服务范围覆盖100%的行政村,确保殡葬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2327739.jpg

  在检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时,王健详细询问了“一老一小”机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封闭管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落实情况,对五华县民政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民政部门要始终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迫性复杂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把民政领域疫情防控“五关”要求,确保封闭管理机构闭严、闭紧、闭实、闭到位,确保封闭管理承诺事项全部落实到位,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筑牢“万无一失”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