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殡葬管理信息 马志元副局长率队考察河源市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工作
马志元副局长率队考察河源市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工作
来源:梅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7-09-26 08:49:15   浏览:-
字号:

今年8月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公益性公墓建设和管理,梅州市民政局罗颖安局长和马志元副局长多次主动与市林业、国土资源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共同探讨我市加快公益性生态公墓建设问题。9月12日,马志元副局长率队,会同市林业局、市国土资源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殡葬管理所所长,前往河源市学习、考察公益性公墓建设和管理经验。

马志元副局长一行在河源市民政局钟达庆副局长和源城区、龙川县民政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源城区公益性公墓、龙川县永乐陵园公益性公墓、龙川县增坑村公性益性生态公墓,并与当地民政、林业、国土资源部门分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据了解,河源市村级公益性公墓由村委会提出申请,县级规划、林业、国土部门出具审查意见后,由县民政局审批。其中,规划、林业、国土等职能部门办理手续简化,只出具相关意见,同时未收取任何审批费用。从现场看,河源市的公益性公墓均由村级筹资兴建,公墓原生态植被、自然地貌保护完好,墓区绿化率高,且墓穴款式简单、节俭,收费较低。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近几年河源市公益性公墓建设有了较大提升。至目前,河源市公益性公墓已达110多座。河源市的做法为我市进一步提升公益性公墓的建设和管理水平提供了较好的学习、借鉴作用。(梅州市殡葬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