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殡葬管理信息 梅州市殡仪馆干部钟雅丽获评“梅江区好军嫂”
梅州市殡仪馆干部钟雅丽获评“梅江区好军嫂”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时间:2017-08-31 08:06:25   浏览:-
字号:

梅州市殡仪馆干部钟雅丽获评“梅江区好军嫂”

近日,梅州市殡仪馆(由梅江区民政局代管)钟雅丽同志被梅江区民政局、区妇联、区文明办评为梅江区2017年度“好军嫂”。18年前,年仅18岁的“湘妹子”钟雅丽毅然投入大埔县殡仪行业,为山区殡葬改革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12年前,她与武警官兵唐晶相识、相知、相恋成为一名军嫂,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默默地付出,呵护照顾“小家”,支持丈夫守护军队“大家”。 2007年,钟雅丽调入到梅州市殡仪馆,成为一名出纳员。

履职尽责,成就殡葬行业“金花”

钟雅丽从湖南长沙民政学院毕业后,放弃城市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和同校的4个姐妹一起应聘来到大埔县殡仪馆工作,为山区殡葬改革事业奉献自己最美丽的青春。因为工作积极、表现突出,钟雅丽曾为大埔县民政局殡仪馆女职工小组先后获评大埔县殡仪服务“五朵金花”先进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省市“巾帼文明示范岗”作出积极贡献,其本人曾评为大埔县“十佳青年”称号。

诚信友善,因情结缘成军嫂

一直以来,山区群众对殡葬行业的认识仍相对传统,对从事殡仪服务行业的人存在敬而远之的言行,钟雅丽的恋情曾因从事职业而受阻。“刚参加工作那几年我也谈过恋爱,但是对方的父母一听说我在殡仪馆上班,就坚决不同意。”钟雅丽回忆道。2003年,经老乡介绍,钟雅丽认识了同在大埔工作的湖南老乡、武警官兵唐晶。性格直爽的她第一次跟唐晶见面就表明自己的职业。“当时他说不在乎这些,只看人怎么样。”钟雅丽说。三观相合、互生好感的两人在两年后成功建立成一个家庭。

默默支持,守护家庭挑重担

当个“好军嫂”不易,当一名从事殡仪服务业的“好军嫂”更难。2005年,婚后的钟雅丽仍在大埔县殡仪馆工作,而唐晶被调入梅州市武警支队,两人分居两地。2007年年初,钟雅丽调入到梅州市殡仪馆,成为一名出纳员,唐晶却又因工作需要被安排至丰顺县基层锻炼,两人仍聚少离多。同年底,他们的爱情结晶儿子出生,相隔两地的唐晶也无法照看家里,照顾幼儿的重担落在钟雅丽一个人身上。因为工作的特殊、岗位的需要,没能修完产假的钟雅丽又不得不投入到工作中去。白天上班、晚上照顾稚儿,钟雅丽一天的睡眠不足6个小时,忙得心力交瘁,还要不时忍受世人带着偏见的眼光,但她一直咬紧牙关,从未向丈夫诉一声苦。

无私奉献,共同谱写“军功章”

老人病了是她背着送医院,孩子的学习是她陪着学,家电坏了还得她自己想办法维修更换,钟雅丽一人扛起了照顾家庭的重任,只为不让丈夫为家务琐事分心。因为她的默默奉献和支持,唐晶得以全身心投入工作,他连续多次被部队评为优秀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代表部队连续6年驻村到大埔县高陂镇黄泥凹村和枫朗镇枫朗村开展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于2013年、2016年被省委、省政府两次表彰为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优秀驻村干部。她用实际行动,与军人唐晶共同谱写了“军功章”的美好篇章。(梅江区民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