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殡葬管理信息 罗颖安局长到梅江区调研殡葬管理工作
罗颖安局长到梅江区调研殡葬管理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8-11-23 08:24:24   浏览:-
字号:

11月21日,市民政局局长罗颖安率相关科室人员,到市殡仪馆、梅江区经营性公墓选址点进行调研。他强调,市殡仪馆要进一步优化治丧环境,大力弘扬现代殡葬文化,努力争创“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单位”;梅江区要加大公墓建设进度,全面提高殡葬管理工作水平。

在梅州市殡仪馆,罗颖安一行逐一前往殡仪馆的业务大厅、悼念厅、火化车间等各个工作场所,详细了解市殡仪馆的业务运作情况,听取了市殡仪馆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前往梅江区西阳镇公益性公墓和经营性公墓选址点现场调研,了解公墓建设的规划和报批等前期筹备情况。

罗颖安对梅江区的殡葬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梅州市殡仪馆员工精神状态好,馆内文化气息浓厚,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较高,整体社会评价良好;梅江区高度重视公墓建设,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认真做好选址和报批工作,需抓紧动工建设。同时,对梅江区下来的殡葬管理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市殡仪馆要全面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进一步优化、细化便民利民措施,实现服务精细化,方便办丧群众;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自觉性,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加大业务大厅、火化车间、悼念厅、骨灰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二是梅江区民政局要主动向区政府领导汇报,争取更大支持,加快市殡仪馆改扩建项目进度;要主动与当地公安、卫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加快无人认领遗体处理进度;要加快公益性骨灰存放设施建设进度,解决遗体火化后骨灰安置问题。(社会事务科、市殡葬管理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