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殡葬管理信息 梅州市殡葬协会举办梅州市首届殡仪鲜花项目制作培训班
梅州市殡葬协会举办梅州市首届殡仪鲜花项目制作培训班
来源:梅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7-09-30 10:40:34   浏览:-
字号:

2017年9月22日,梅州市殡葬协会举办梅州市首届殡仪鲜花项目制作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梅州市殡葬协会组织,梅州市殡仪馆主办。梅州市殡葬协会会长、梅州市殡葬管理所所长余雄辉同志、梅州市梅江区民政局副局长刘攸慎同志等出席了培训班。梅州市各县(市、区)殡仪馆(殡仪服务站)及经营性公墓共88名代表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梅州市殡葬协会副会长、梅州市殡仪馆馆长冯燕飞同志主持。

刘攸慎副局长就这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参训学员把握此次培训机会,加强交流、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争取把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和操作实务传授给更多的管理、服务人员,从而提高广大殡仪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共同促进全市殡仪服务水平的提高。

培训课程分为课件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一是危文辉、李婷荣等高级殡仪服务员对殡仪鲜花项目制作的课件进行讲解;二是培训学员进行现场操作,授课老师在旁边指导。现场操作环节,学员们纷纷踊跃参与,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殡仪鲜花项目的制作及创新,积极主动地交流个人体会及宝贵意见。

余雄辉会长对培训作了总结,认为本次培训班既有内容丰富的课件讲解,又有理论联系实际的现场操作,做到了“学”与“做”的有机结合,易于吸收,为增进交流、共同进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培训交流时间虽然短暂,但非常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我市各殡仪服务单位学以致用,朝着“绿色殡葬”的目标,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为主旨,进一步开拓创新殡仪服务,全面推进我市殡仪服务事业的创新与发展。(梅州市殡葬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