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机关党建 梅州市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梅州市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梅州市民政局   时间:2020-05-28 17:22:09   浏览:-
字号:

  5月25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吴振军同志做廉政教育授课,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00528171712.png

  王健强调,民政干部职工要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民政工作之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一是认清形势,警钟长鸣,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纪律挺在前面、印在心中,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从严要求自己,聚焦主责主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状态把本职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推动新时代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对标对表,直面问题,自觉做作风上的正派人。坚决抵制“擅自作主”“因循守旧”“得过且过”“不分主次”等不良现象和问题的出现,进一步夯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作风基础。三是建章立制,强化执行,自觉做工作上的带头人。坚持廉政建设制度化,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坚持作风整治长效化,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提升工作效能;坚持监督管理规范化,持续堵塞制度漏洞,强化制度执行,以铁的纪律维护制度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实效性。

  吴振军指出,民政干部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树立民政系统亲民敬民、认真负责的良好形象。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二是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防范措施,着力构建分层次、有重点的预防体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是强化底线意识,坚守政策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法律底线,做民政为民的忠诚践行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