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机关党建 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7 14:30:37   浏览:-
字号:

  2月2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主持。市委第二十一督导组组长李光锦等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及成员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理论和思想准备。

  会上,王健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对照五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健带头作自我对照检查发言,报告了去年问题的整改情况,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会议议程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并对接下来就如何进行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李光锦指出,市民政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找准找实,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中肯,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在接下来工作中,关键要抓落实。要切实强化整改责任,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一体提出整改方案,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制度机制,补齐弱项短板;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为梅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梅州民政部门应有的贡献,以实打实的骄人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健就如何巩固和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做理论学习的表率。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二要做履职尽责的表率。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围绕民政领域“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体系建设,健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制度体系以及提高民政服务信息化水平,提升养老服务、殡葬管理、社区治理等民政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措施落实,努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领导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