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机关党建 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1-30 08:50:35   浏览:-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130085135.jpg

  1月27日,梅州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袁盛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上下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总体部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高标准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头雁领学,积极开展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专题讲座等主题活动,为全市民政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理论支撑和政治保障。三是注重学用贯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聚焦民生福祉,全方位推进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巩固拓展丰硕成果,切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充分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一要在感悟思想伟力、拥护“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工作、部署工作、推进工作中去,确保执行党中央决策,落实省、市的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在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上持续用力,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作为必做必成的“任务清单”,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民爱民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梅州民政事业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四要在推动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新风正气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