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机关党建 中共梅州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暨机关纪委成立大会召开
中共梅州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暨机关纪委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3-23 17:55:27   浏览:-
字号:

  3月22日上午,中共梅州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暨机关纪委成立大会在市民政局召开。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房焱民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宣读市直机关工委批复文件,审议通过党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随后,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成立中共梅州市民政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并召开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房焱民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曾文峰同志为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

  王健对上一届局直属机关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服务民政中心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新一届班子继续发扬好经验、好传统、好作风,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高站位,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抓学习,学习要创新方式、深化内容,注重效果,全面提升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锤炼过硬作风;规范设置抓管理,因地制宜设置党组织层级和配强党组织成员,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管理。

  二要怀大爱,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带着真挚情感为群众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民政工作做的是良心事业、德政工程,尽心尽责做好了是行善积德,失职渎职是违背良心。兜底保障有“温度”,要转变作风,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主动下沉服务,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把党和政府的好关怀送到特殊群体心坎上。养老服务有“亮度”,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大养老服务供给,开展生活质量提升、生活设施提升、生活环境提升“三提升”行动,以“评星创优”促进养老机构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居家适老化改造,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把养老事业办好办出亮点。社会工作有“力度”,规范社会组织管理,常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减负担”等工作,继续做好婚姻登记“全城通办”“跨省通办”试点,推进殡仪馆改造升级,让“逝者有安”。

  三是守底线,排除风险保平安。抓好规范促廉政,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民政资金安全精准高效使用。筑牢底线守安全,抓实抓细各类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保障孤儿、特困人员、低保户等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疫情防控抓落实,从严从紧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严把五关”,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力度,强化机构人员健康监测管理,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