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民政知识 "银龄安康行动”老人保险问答
"银龄安康行动”老人保险问答
来源:梅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8-04-19 08:08:17   浏览:-
字号:

孝行天下,情暖梅州

——“银龄安康行动”老人保险问答

什么是“银龄安康行动”?

答: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老龄办,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联合下发通知,为60周岁以上老人在全省购买老年人意外综合保险,简称“银龄安康行动”。

为什么要为老人家买份意外安康保险?

答:老年人因身体机能减弱,老年人意外伤害频繁发生,因意外伤害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给老年人及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推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使老年人除了家庭保障、社会保障之外,又多了一种商业保障,体现“政府显关爱、子女尽孝心、社会献爱心

参加老人意外安康保险有什么好处?

答:买1份每年100元,每人限买2份。一年内无论什么时间地点,因意外造成身故,可获得1.5万元保障,因伤残按伤残等级比例给付,最高赔付1.5万元。因意外住院或门诊治疗,扣除50元免赔后按80%比例报销医疗费用,最高报销1000元。因意外住院治疗,按实际住院天数每天50元补助,每次限90天,全年限180天,最高可补助9000元。

什么是意外伤害?

答: 水烫蛇咬,猫抓狗咬,跌倒扭伤,交通意外,外物扎伤等等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直接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

什么时间可以办理?如何办理?

答:我市从201471日起正式启动。持二代身份证到中国人寿任一网点办理。

万一出了险如何索赔?

答:让家人打95519报案,治疗结束后,持出院小结、发票复印件、个人银行卡复印件等资料前往中国人寿营业网点申请报销。

梅州市老龄工作办公室

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