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民政知识 临时救助对象包括哪些类型?
临时救助对象包括哪些类型?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9-06 18:40:38   浏览:-
字号:

临时救助是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的应急性、过渡性的救助。

临时救助对象包括家庭对象和个人对象。

家庭对象包括三种类型:1、因家庭成员遭遇火灾、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突发重大疾病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2、因生活必须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授能力,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3、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的家庭。

个人对象主要是指:因遭遇意外事件、突发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困难,暂时无法得到家庭支持,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个人。其中,符合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条件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或当地救助管理机构按有关规定提供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