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民政知识 在广东,成为一名注册志愿者有哪些专属权益?
在广东,成为一名注册志愿者有哪些专属权益?
来源:i志愿   时间:2018-12-11 15:48:11   浏览:-
字号:

注册志愿者证,是团广东省委、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经省政府采购中心招投标,与相关银行联合发行的志愿者专属身份凭证+特种金融IC卡,由“i志愿”系统进行实名数据支撑,对志愿者进行信息化服务,并提供保险、金融、交通、爱心优惠、公益捐赠等嘉许回馈激励。在使用“i志愿”系统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12355热线咨询。

参加志愿活动时,由组织方扫描卡片正面的“志愿者专属二维码”记录志愿服务时间。通过扫码,也可查询个人资料、服务时长、服务星级、归属组织、志愿者号等信息。志愿服务时长累计满100小时可认定为一星,300小时可认定为二星,600小时可认定为三星,1000小时可认定为四星,1500小时以上可认定为五星。服务时长越长,星级越高,享受的权益就越多。

权益一:金融支付功能

申办注册志愿者证可选择借记卡或贷记卡金融功能的证件种类。志愿者自主开通金融功能后,可支持线上线下多重场景的支付功能,并根据志愿时长享受多种志愿者专属消费优惠。注册志愿者证终生免年费,同时建议绑定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可享受更多线上消费爱心优惠。

权益二:公共交通功能

在具备“闪付”支付公共交通费用功能的城市,已开通注册志愿者证(贷记卡类)直接支付交通费用。目前,广州地铁全线可使用注册志愿者证刷卡进出闸。新领卡的志愿者,需使用该卡在ATM机、插卡POS机、自助终端等完成一笔成功的插卡交易(非刷卡),激活芯片后方可刷卡过地铁闸机。

权益三:保障服务功能

注册志愿者证激活后,持证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将免费获得最高赔付额度为10万元的意外身故保险、10万元的意外残疾保险、5000元的意外医疗保险。同时,只要完成首次刷卡,还将获得一套实名志愿者服装。

权益四:公益回馈功能

志愿者持证消费时,相应制证银行按不低于“每消费1笔支付0.1元”的标准,捐赠收益用于支持公益志愿事业。制证银行每月以短信方式告知持证志愿者每次消费,银行捐款的笔数及捐款总额。

如何办理注册志愿者证呢?

办证途径。可通过PC端申办,登陆“i志愿”系统网站(www.izyz.org),点击首页右上角姓名进入用户中心,选择“申请志愿者证”,填写提交资料。完善资料后,申请含借记卡功能的志愿者证直接填写完善即可;申请含贷记卡功能的志愿者证,还需跳转至银行办证页面完善资料。也可通过手机移动端申办。打开微信-钱包-城市服务-(便民服务)公益-志愿者服务,或支付宝-城市服务-(综合)志愿服务,或搜索并关注“i志愿”微信服务号,点击“志愿者证”,按要求填写提交相关资料即可。还可通过线下申办,可自行前往制证银行当地网点办证。

进度查询。可通过PC端进度查询:登录“i志愿”系统,进入用户中心,点击“志愿者证申请进度”。还可用手机移动端进度查询。打开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i志愿”微信服务号,登录个人系统,点击“志愿者证志愿者证申请进度”。

领证方式。含贷记卡功能的注册志愿者证邮寄到申办志愿者填写的地址;含借记卡功能的注册志愿者证由申办志愿者收到领证短信通知后,自行到选定的银行网点领取。

激活方式。含借记卡功能的注册志愿者证,在网点领取的时候同步激活;含贷记卡功能的注册志愿者证,可通过网络、电话激活,或前往网点激活。新领卡的志愿者,需使用该卡在ATM机、插卡POS机、自助终端等完成一笔成功的插卡交易(非刷卡),激活芯片后方可刷卡过地铁闸机。

换证方法。若注册志愿者证到期,可免费更换;若注册志愿者证遗失或损坏,可到相应制证银行网点缴纳工本费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