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统计信息 梅州市民政局2021年度民政统计工作获省民政厅综合评价优秀等次
归档时间:2023-05-16

页面已归档

梅州市民政局2021年度民政统计工作获省民政厅综合评价优秀等次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14 16:32:21   浏览:-
字号:

  近日,省民政厅对2021年度全省民政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我局民政统计工作获得全省民政统计工作综合评价优秀等次,并作为优秀地市代表在会上发言。

政务微信截图_16394708276142.png

  2021年,在省民政厅的关心重视下,梅州市民政局夯实民政统计工作基础,不断加强民政统计工作调研、指导和培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民政部统计工作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各项工作制度有效落实,统计数据质量大幅提升。

  梅州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民政统计工作,构建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统计部门认真抓、业务部门协同抓、上下级联合抓的民政统计工作格局。把民政统计工作列入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和市对县民政重点工作综合检查的重要内容,坚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形成由相关业务部门支持配合的台账核对确认工作机制,强化协调分析机制,落实统计评比通报机制,不断提高统计台账准确性,促进民政统计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下一步,梅州市民政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民政中心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统计台账和统计报表质量,完善统计指标体系,在“专精细实”上下功夫,力争全市民政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