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通知公告 梅州市民政局 梅江区民政局联合开展殡葬改革宣传月活动公告
梅州市民政局 梅江区民政局联合开展殡葬改革宣传月活动公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25 15:35:17   浏览:-
字号:

  清明节期间,梅江区殡葬服务机构将采取实名预约、错时错峰、分时分批、控制停留时间等措施,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祭扫需求。为实现“平安清明、文明清明”的目标,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结合我们的节日,梅州市民政局、梅江区民政局联合开展殡葬改革宣传月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公告如下:

  一、加强宣传倡导,开展文明新风进村(社)区活动

  3月28日上午9时—11时,梅州市殡仪馆联合城北镇新田村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现代殡葬礼仪”为主题的殡改宣传活动,宣传殡葬惠民政策、推广低碳文明祭扫、倡导节地生态安葬。(咨询电话:0753-2202284)

  二、加强火源管控,开展“鲜花换纸钱”祭扫活动

  为推进绿色低碳文明祭扫活动,做好殡葬服务机构火源管理,全面推行无烟祭祀,梅州市殡仪馆在清明节期间举行“鲜花换纸钱”祭扫活动。3月27日至4月18日,预约前往市殡仪馆实行无烟祭拜先人骨灰的市民,均由市殡仪馆免费提供鲜花(人手一枝)用于缅怀先人;4月3日至4月5日,梅州市殡仪馆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在梅江仙鹤山庄开展“鲜花换纸钱”志愿活动,为预约实施无烟祭扫的市民免费提供鲜花(人手一枝)用于缅怀先人。

  三、加强节地生态,开展户籍居民骨灰免费树葬活动

  为倡导绿色殡葬理念,推行节地生态葬法,树立文明殡葬新风,梅州市民政局、梅江区民政局在梅江仙鹤山庄树葬区联合组织开展梅江区户籍先人骨灰免费树葬活动。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活动采取分时段、分批次、限人数的方式进行,4月21日至23日期间,每天上午9时开展一批次免费树葬活动,每批次树葬40具骨灰,每个家庭可安排3名家属代表参与。有意参与者请提供与逝者的亲属关系证明相关材料、逝者火化证或骨灰寄存证、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工作日期间均可到梅州市殡仪馆报名。(咨询电话:0753-2202284)

  注意事项:参加活动人员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全程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并出示健康码“绿码”。以下四类人员不得参加上述活动:1、14天内有境外(含国外和港台)旅居史人员;2、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3、密切接触者解除14天隔离未满7天人员;4、有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人员。

  梅州市民政局      梅江区民政局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