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通知公告 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厅网站和“广东民政”官方微信征稿的通知
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厅网站和“广东民政”官方微信征稿的通知
来源:梅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7-07-25 01:20:59   浏览:-
字号:

各市、县(区)民政局,厅各处室局、直属单位:

省厅网站自开通运行以来,在各地的支持和配合下,为社会公众提供了全面、准确、权威的民政资讯、信息指南和办事服务,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好评。近期,省厅还将开通广东民政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搭建立体化民政宣传格局,与时俱进地运用新媒体向群众宣传民政政策和工作成果。为进一步发挥厅网站、广东民政官方微信的宣传作用,向社会公众及时传递民政相关资讯,特发出征稿通知如下:

一、征稿内容

(一)民政部门重大活动,或与民政相关的重大事件新闻;

(二)民政部门的先进经验、重要措施、突出成绩;

(三)各地出台的民政重要政策、规划、通知等;

(四)民政系统最基层、第一线默默奉献、业绩突出、事迹感人的工作人员故事;

(五)民政工作相关专家、学者的声音和观点。

二、稿件要求

稿件应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层次分明、内容翔实、数据准确、简洁明了,形式可以是新闻通稿、正式公文(通知、报告等)以及工作总结,经过编辑处理的效果更佳。稿件标题与内容要一致,做到一事一题。不同主题的内容不要合并投稿。

稿件除文字内容(格式为word文档)外,应尽量配发适量相关主题鲜明、形象生动的原始照片(格式为jpg)。

三、投稿方式

相关材料请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gdsmztxwxc@163.com,要以单位名称+稿件标题命名邮件,并在邮件正文注明投稿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四、其他事项

(一)所投稿件内容需经本单位领导审核同意,确保准确无误。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选取优质来稿,直接发布或经编辑后发布(将注明稿件来源)。

(二)请各地通过网站、公告栏等方式将本通知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主动投稿,并做好稿件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

(三)如有重大会议、重要活动新闻,请指定专人提前与厅新闻宣传工作站工作人员沟通对接,共同策划做好新闻报道工作。

(四)为便于工作联系,请各市、县(区)民政局和厅各处室局、直属单位指定一名联络员(相关信息见附件,传真到020—83371459),并加入广东民政新闻联络员工作QQ群(495602075)。

(五)省厅办公室将及时汇总各市、县(区)民政局和厅处室局、直属单位投稿情况,定期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通报。

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

2017710

厅新闻宣传工作站联系人及电话:

莫冠婷(民生保障方面)020—8337145913660323254

叶金鑫(社会治理方面)020—8337145915627862731

王依岚(新媒体运营)020—8337145918024582559

周晓露(美工设计)020—8337145918680266554

传真:020—8337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