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通知公告 梅州市民政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梅州市民政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梅州市民政局   时间:2017-06-20 11:44:29   浏览:-
字号:

根据全市政务公开总体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国家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公开公正为原则,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为民服务水平,促进民政事业全面发展。

二、基本原则

1、依法公开原则;2、真实公正原则;3、有利监督原则。

三、政务公开形式

1、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等;

2、制发文件、公告、手册、宣传单等;

3、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

4、门户网站、政务微博等网络媒体;

5、党组会、局务会以及其他会议;

6、通过其他有效形式公开。

四、政务公开内容

1、发布本单位领导工作分工、机构设置、科室职责、直属单位职责、联系方式等信息。

2、发布与本单位相关的行政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及政策解读信息。

3、发布本单位社会救助信息、灾害救助信息、养老机构基本信息、殡葬管理信息、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社会组织信息等民政信息公开。

4、发布本单位及直属单位人事任免等相关人事信息情况。

5、发布本单位财政预算、决算报告等信息。

6、发布本单位其他政务公开内容。

五、政务公开程序

所有公开资料,都必须严格按程序报批审核。局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对职责范围内属于公开的事项进行初步审查,并报经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后予以公开。

六、工作时限

20171230日前。

梅州市民政局

201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