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王健局长到兴宁市调研
市民政局王健局长到兴宁市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06 17:41:08   浏览:-
字号:

  1月3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率副局长洪庆松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兴宁市调研民政工作和检查安全生产。王健强调,干好民政工作要始终做到带着责任推动工作,带着情怀创新工作,带着爱心服务工作,贴心为民服务,真心为民解困,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王健一行先后到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养老机构以及社会工作服务站调研。在兴宁康乃馨养老公寓王健听取了养老服务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老人生活区、餐饮区、医疗康复区、户外活动等设施设备,并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对老人的生活现状、医疗保健、安全管理和养老服务需求等进行了详细了解。王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围绕“三提升”推动养老事业发展,一是生活质量提升,推进精细化管理,让老年人吃好穿暖睡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二是生活设施提升,抓好适老化设施综合改造升级,完善医疗护理配套设施,以需求为导向为长者提供更好的居住条件;三是生活环境提升,美化绿化院内外环境,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老人们老有所养,生活得更舒适。

QQ图片20200106173735.png

  随后,王健一行来到兴田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祝贺该站社工项目获得2019年梅州首届志愿服务大赛金奖,王健指出,社会工作是一项科学的助人服务和全方面服务社会的工作,要进一步夯实社会工作服务平台,加速社会工作发展,确保2022年实现全市镇(街)社会工作服务全覆盖,坚持用政策留住人,用机制激活人,用关怀做好人,培育更多的社工带着爱心善心责任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特殊人群,把助残扶弱的传统美德在年轻一代继续传承好弘扬好;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加强社工服务网格化模式,及时掌握民政服务对象第一手资料,实现数据动态管理和信息共享,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和特殊群体服务,不断提升社区建设和基层治理水平。

QQ图片202001061737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