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王健局长率队前往定点帮扶村开展慰问座谈活动
市民政局王健局长率队前往定点帮扶村开展慰问座谈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08 14:51:39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率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对帮扶干部一行30人,前往市局定点帮扶的兴宁市刁坊镇新坪塘村开展慰问活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人员、村干部和贫困户,向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户送去新年的祝福和组织的关爱。

王健检查扶贫工作台账_看图王.jpg

  王健局长一行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分别来到28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近期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聆听他们的心声、坚定他们的信心,现场解决贫困户的困难和问题,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贫困户刘胜光家中,王健局长关切地询问他家的家庭情况、生活水平、身体状况以及政府兜底保障的情况,认真查看刘胜光家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居保领取标准,鼓励他们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的有利政策,树立信心,确保不返贫。

王健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和慰问_看图王.jpg

  在村委三楼会议室,全体结对帮扶干部与镇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一起共同学习了中央、省、市扶贫攻坚有关的会议、文件精神。王健局长认真查看了28户贫困户台账,详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四年来的帮扶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王健局长对驻村工作队扎实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确保做好各项迎检准备,所有扶贫资料的帐、卡、表、板、册要一致无误,如期完成迎检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针对贫困户可能出现的返贫因素,要再深入、再了解,落实解决好贫困户的八有情况。三是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立足长远,发展稳定可持续的产业增收项目。

召开座谈会_看图王.jpg

  市局还按照消费扶贫工作的要求,发动干部职工和利用局机关工会组织,通过以买代帮方式购买新坪塘村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