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王健局长到市儿童福利院检查工作
市民政局王健局长到市儿童福利院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15 09:47:49   浏览:-
字号:


  1月1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率副局长温燕玲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市儿童福利院检查指导工作,认真查看了儿童福利院饮食、消防安全,实地了解孤残儿童养育和康复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儿童福利院儿童和全体职工,并召开座谈会。

  在儿童生活区、教育区和康复区实地查看时,王健一行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医疗、康复及教育等情况;在儿童生活区,与护理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各儿童的日常养护照料情况、身体状况、学习康复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寝室、食堂、户外活动场等设施状况。在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儿童福利院的各项工作后,王健对儿童福利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市民政局将全力支持儿童福利院各项工作,与大家一道共同努力,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QQ图片20200115094821.png

  王健指出,政府部门和福利机构是孤残儿童最坚实的依靠、妳们是最可亲的“父母”,要怀着爱心、善心、责任心做好工作,多给一点温暖,她们就多一点微笑;多给一点关爱,她们就多一点幸福。王健要求,一加强协作,班子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带好队伍,班子之间做到相互尊重,院领导要当好表率,拧成一股绳,团结带领干部形成一个整体,以凝聚力释放强大的战斗力。二要加强管理,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特别是临近春节,要加强日常巡查和值班值守,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问题整改,为服务对象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要主动对弃婴给予救助,做到应救尽救,履行民政初心。三要加强护理,提升康复治疗能力,强化对孤残儿童进行了分类、分阶段专业化、精细化的照料、救治、教育、康复等服务,全面提升孤残儿童健康水平。

QQ图片202001150948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