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17 16:50:30   浏览:-
字号: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月14日下午,市民政局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何益华等同志参加会议并现场指导;局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png

  王健局长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并从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对我局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王健指出,市民政局在市委第八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主题教育。在组织领导方面,做到了督促指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以上率下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的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在学习教育方面,通过紧扣主题深学、带着问题研学、丰富形式促学,实现了党支部、党员教育全覆盖;在调查研究方面,通过聚焦主责主业精选课题、聚焦实际困难摸排实情、聚焦提高工作转化成果,解决了多项民生保障和民生短板问题;在检视问题方面,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标对表检视对照、清晰准确梳理汇总,强化了党性修养,凝聚了思想共识;在整改落实方面,通过围绕重点抓整改、围绕突出问题抓整改、围绕建章立制抓整改、高质量开好专题会议,提高了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指导工作的能力。

  王健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一要强化责任导向,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往深里学。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在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上持续往实里做。三要强化目标导向,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持续往深里改。四要强化结果导向,在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上持续往实里走,要以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为契机,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2.png

  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何益华同志对我局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今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二是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