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爱心企业携手市民政局慰问市儿童福利院
爱心企业携手市民政局慰问市儿童福利院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23 17:36:51   浏览:-
字号:

       关爱孤残儿童,爱心情暖人间。春节前夕,春天汽车集团携手市民政局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小朋友,并捐赠了2万元和爱心物资。捐助仪式后,一行人在院方带领下参观了户外活动场﹑室内娱乐室、儿童康复训练室等。春天汽车集团李阳春董事长表示,给予孤残儿童力所能及的帮助,是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个人共同参与其中,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王健局长代表市民政局和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及供养的儿童,对爱心企业开展这次捐赠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社会需要传递温暖,特别是孤残儿童更需要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助,爱心人士的亲切慰问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下来,市民政局将加大对慈善事业的促进力度,加大对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关注帮扶,鼓励社会各界以各类社会救助对象为重点,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扶老助残等慈善活动,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QQ图片20200123173617.png

  据儿童福利院负责人介绍,该院目前收养儿童31名,大部分在院儿童都患有智力、精神、视力等不同程度的残疾,小部分儿童还患有多重残疾。针对不同类型的儿童开展多种综合康复训练,运用现代康复设备进行物理治疗、生物因子治疗、水疗、感觉统合等综合治疗,通过康复训练,孩子们学会了唱歌和简单的手工,性格也变得外向活泼。该院近3年来共接受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个人捐赠191人次,现金9.88万元,以及衣物、棉被等一批爱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