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我市取消2020年2月2日婚姻登记办理
我市取消2020年2月2日婚姻登记办理
来源:梅州新闻联播   时间:2020-01-28 11:50:17   浏览:-
字号:

    我市取消原定于2020年2月2日(星期日)为市民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的工作。对已成功预约的市民,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将逐一电话通知,建议另择吉日登记。敬请各位市民群众谅解。

    此前,为了满足广大市民2020年2月2日千年一遇“对称日”办喜事的心愿,部分县(市、区)民政局决定开放这一非工作日的婚姻登记工作。鉴于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坚决阻断一切病毒传播渠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民政厅的通知要求,县(市、区)民政局已下发公告,取消原定2020年2月2日“为爱加班”的婚姻登记。

    市民政局提醒广大新人,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取决于男女双方的情感基础,只要感情深厚,每天都是好日子,每一天都会是独一无二、千年不遇的纪念日,请新人们理解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重新预约婚姻登记时应尽量避免2月14日、2月22日等特殊日子扎堆进行结婚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