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张爱军到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站和平远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特殊人群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爱军到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站和平远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特殊人群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07 12:09:48   浏览:-
字号:

  2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站和平远县,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市长曾尚忠,市民政局局长王健等参加活动。

QQ图片20200207120803.png

  在梅州市儿童福利院和市救助管理站,张爱军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儿童福利院和救助站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表示,儿童和流浪乞讨人员自我防护能力弱,是需要重点关注的特殊人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措施上更加严格,落实好儿童福利院的封闭管理,重点抓好儿童及流浪乞讨人员的防护;院(站)要严格落实新收人员必测体温、详细问清来历、进行隔离观察,有异常情况必上报的措施。要做好自身人员防护,强化环境的消杀和后勤保障,加强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和安全防护措施,严格人员出入登记管理、体温测量、消毒清洁等,严防疫情输入到院(站)。

QQ图片20200207120827.png

  在平远县福利院(托老中心),张爱军仔细检查工作台账,对福利院认真细致做好体温登记、实行封闭式管理表示肯定。他强调,老人体质弱、自我防护能力较差,是易感人群,福利院要更加严格细致做好防控,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强化工作人员日常防护管理,进一步落实封闭式管理规定,暂停各种探视活动,加强院内环境保洁和消杀,做好老人的体温监测和日常生活保障,积极开展防控知识宣讲,安抚疏导老人情绪,全力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QQ图片20200207120844.png

  在平远县碧桂园小区和中行镇仲石村,张爱军认真了解基层社区、村居防疫工作,询问外来人员、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对基层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建立“楼长”负责制,扎实做好外来人员检疫排查登记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坚定织密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两张网,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早发现、早报告”原则,减少民俗活动和家庭聚集,进一步排查存量、严防增量;要发挥小区业委会和村民理事会作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倡议引导外出乡亲在疫情期间避免返乡,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张爱军还来到平远县临时留观点和中行镇仲石村省界联合检疫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做好打赢阻击战和打好持久战的心理准备。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守岗位,做好自我保护措施;要合理安排轮休,科学规范、严谨细致做好体温检测和台账登记,并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一线工作人员正常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