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疾控中心到梅州市儿童福利院调研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广东省疾控中心到梅州市儿童福利院调研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9 18:10:51   浏览:-
字号:

  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的部署,为进一步配合做好儿童福利院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2月27日上午,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邓卓晖所长带领的调研组前来市儿童福利院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温燕玲副局长、事务科何娟科长陪同调研。 

QQ图片20200229180827.png

  在调研期间,首先进行了座谈,省疾控中心调研组成员就市儿童福利院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省级一级响应以来的各项防控措施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调研。市儿童福利院刘伟兰院长对该院在制度落实、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管理、儿童生活多元照顾(日常照顾、身体锻炼、康复训练、兴趣学习、作业辅导)、食品与消防安全、健康检查、消毒清洁、管控区域设立等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并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向调研组进行了咨询。随后,省疾控中心调研组对儿童康复训练、管控区域(更衣区、消毒调剂区、隔离区)、食堂和厨房等区域进行实地检查,并就区域在疫情期间的管理与使用程序进行了详细了解。最后,调研组针对调研的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和提出了几点防控建议。一是对市儿童福利院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下一步要克服麻痹思想,提高疫情防控警惕性和敏感性,坚持加强防控措施的落实;二是在当前的措施前提下,要加强工作人员管理,特别是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全面灌输科学防护的知识,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意识和水平;三是要配备隔离观察室相应的防护服和护目镜,以备无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预防工作。

QQ图片20200229180842.pngQQ图片20200229180855.png

  调研结束后,市儿童福利院及时对调研组的实地调研路线和会议室进行了例行消毒。接下来该院将根据省、市疾控中心和市局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在市局的直接领导下,严格按照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一、二版),继续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放松,以更高更严的措施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问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梅州市儿童福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