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聂元松副厅长到梅州市督导检查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省民政厅聂元松副厅长到梅州市督导检查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01 14:11:17   浏览:-
字号:

  2月28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元松率领督导组一行到梅州市兴宁市督导检查养老服务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QQ图片20200301135716.jpg

  省督导组一行明察暗访了兴宁市鸿福养老院,实地考察了兴宁市救助管理站、康乃馨老年公寓、宁新街道敬老院、仁爱托老院、新陂镇敬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查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制度和工作人员、服务对象体温监测等健康档案,深入了解了民政服务机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存在困难。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梅州市民政局全力以赴加强防控措施,采取局领导班子挂点县区方式,直接督导挂点县(市、区)民政局开展防控工作,并积极联系市卫健部门,迅速部署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流浪救助机构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全员采集咽拭子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QQ图片20200301135723.jpg

QQ图片20200301135730.jpg

  聂元松副厅长认为梅州市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县两级民政部门能根据疫情发展和工作实际,组织对辖区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机构的疫情防控各方面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及时采取封闭管理、加强监测、落实值守、保障物资供给等措施,确保将防控责任抓细抓实抓到位,有效保障了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聂元松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有序推进民政领域复工复产,强化综合保障措施,落实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社会保障政策,为决战2020年度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本市民政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和推进全市民政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与民政服务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