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180多家重点民政服务机构完成核酸检测:无人员感染
梅州180多家重点民政服务机构完成核酸检测:无人员感染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02 16:48:50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市民政部门全面完成8个县(市、区)180多家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救助等重点民政服务机构内共计1300多名工作人员和3840多名服务对象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所有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均未感染新冠肺炎。

QQ图片20200302170145.png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市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实行半封闭式管理,所有民政服务机构一日2次对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体温进行监测记录,严格执行“每日一汇总一报告”和24小时值守制度。

QQ图片20200302170201.png

  因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内易感人群相对集中,是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2月22日,按照《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重点机构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部署安排,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等民政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采集咽拭子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过全面排查切实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2月22日至25日,市民政局还组织3个检查组抽查暗访了75家民政服务机构落实核酸检测及执行封闭管理、健康监测、场所消毒、人员管理等疫情防控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当地民政部门整改到位,扎紧扎实民政机构防护“篱笆”,确保实现重点民政机构“零感染”的防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