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曾尚忠调研专业社会工作发展情况时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服务群众
曾尚忠调研专业社会工作发展情况时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服务群众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06 19:06:20   浏览:-
字号:

    4月29日下午,副市长曾尚忠率队到梅江区、梅县区调研专业社会工作发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洪洲、市民政局局长王健、副局长温燕玲等陪同调研。

  曾尚忠先后前往梅县区新城办双百社工站和梅江区江南街道双百社工站、江南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西阳镇双百社工站,听取相关负责人作情况介绍,察看场室设置、查阅相关台账,了解社工站的运营情况、服务对象和开展的各项便民服务,并与社工交流,鼓励他们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

  曾尚忠充分肯定社工站发挥专业力量为社区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强调,社会工作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制定相关规划,逐步扩大社工站的覆盖面,以点带面推动社会工作在新时代发挥更大作用;要利用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社工形象,提高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影响力;要健全社工人才激励机制,提升社工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工作健康发展。社工站要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要加强交流学习,多组织群众性活动,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要充分整合资源,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QQ图片20200506190713.pngQQ图片202005061907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