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王健局长到梅江区调研
市民政局王健局长到梅江区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13 09:31:01   浏览:-
字号:

  7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率副局长曾宪鑫、洪庆松、温燕玲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梅江区调研居家养老等民政领域工作。王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多为群众“雪中送炭”,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真正体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

  王健一行先后到鸿福老年公寓、城北敬老院,以及西郊黄泥墩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城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现场等实地调研。在鸿福老年公寓、城北敬老院,王健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老人生活区、餐饮区、医疗康复区等设施设备,并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在西郊黄泥墩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城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现场,王健仔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勉励相关镇(街)要集中力量整合资源,辐射服务周边群众,努力打造全市亮点。与此同时,王健还看望了基层社救专职人员,要求他们密切联系民政对象,落实入户核查机制,网格管理、精细服务,做到底子清、情况熟,坚决杜绝漏保、错保、骗保等问题发生。

  随后,王健一行在西郊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郊街道、区民政局关于民政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王健指出,民政工作与群众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高、容忍度低,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爱心、细心和善心做好民政工作,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一是做实兜底,有力保障。深入实施民政领域七项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各类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兜底保障,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充分发挥社救专职人员作用,完善和落实好数据比对、网格管理等制度,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退尽退。二是突出重点,特色带动。精心编制民政领域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把社会关注、群众所盼的敬老院“三提升”、殡仪馆改造提升等作为重点项目纳入规划,为我市加快打造“三宜”城市范例贡献民政力量。三是存量提质,增量做亮。以“三提升”行动为抓手,改造提升现有养老机构,不断提高养老机构入住率,确保在8月底前有集中供养意愿、生活不能自理的特困人员100%安置到位。主动对接群众需求,不断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加快形成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四是培育龙头,带动产业。充分发挥梅州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等优势,积极引进有实力的企业投资养老服务产业。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现有养老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并带动养老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努力形成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QQ图片20200713093309.pngQQ图片202007130933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