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我市发布《倡议书》提倡婚事 新办简办
我市发布《倡议书》提倡婚事 新办简办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7 11:18:57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民政局、市文明办联合向全市人民发出《梅州市婚事新办简办倡议书》,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

  《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朋友,提倡节约婚礼,反对铺张浪费。在举办婚事时,自觉抵制大操大办,不设豪华宴席,不用豪华车队,不收高价彩礼,不讲排场,不比阔气;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实行婚事新办,顺应时代潮流,展现时代风采,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型婚育观念,追求时尚幸福,积极践行文明、简约、和美、浪漫的时代婚礼;树新型婚俗观,坚持文明婚庆,自觉树立文明健康、勤俭节约的婚俗观,抵制不文明婚闹行为;通过集体婚礼、家庭婚礼、旅游结婚等新型婚礼模式,为自己举办一个节俭适度、时尚浪漫且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干部职工带头,做好典范表率。

  《倡议书》呼吁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大力推进文明风尚建设,坚决抵制各种封建陋习,自觉带头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共筑文明新风。《倡议书》号召行动起来形成喜事新办、婚事俭办的良好风尚,弘扬文明节俭、艰苦朴素优良作风,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为建设文明梅州作出贡献。

  信息来源:《梅州日报》2020年7月12日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