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市民政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28 22:25:3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民政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全省、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市民政局创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加温,推动创文工作提效见效。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主持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以及挂点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8446.JPG

  会议通报了2019年市民政局创文工作有关情况,对测评反馈清单指出的问题,深度剖析了原因,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王健要求,各级各单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2020年顺利摘得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作出民政应有的贡献。一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局成立推进工作方案,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建立健全“三个一”工作制度,即局创文办成员每周碰头一次、局班子成员召集分管部门负责人每周碰头一次、局班子成员每半月率队到挂点社区督促检查一次,注重加强与市创文办的沟通联系,提高材料申报质量。二是对标对表,高质完成。要按照市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创文工作方案,做到责任落实、目标明确,针对2019年创文年度测评反馈清单指出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在细节上下足功夫。三是严肃纪律,强化问责。加大督导力度,开展督导检查,通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强主流媒体沟通联系,大力宣传民政领域创文工作的成果和亮点,发现和挖掘有代表性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传递民政部门为民爱民正能量。创新开展“双到”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认识和支持,形成社会各界支持参与创文工作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