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用心关爱 用爱温暖!市民政局多措并举落实社会救助3161人
用心关爱 用爱温暖!市民政局多措并举落实社会救助3161人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06 11:08:48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今年以来,梅州市民政局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和干预帮扶工作,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该局联合教育局等11部门出台《梅州市困境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保区域内监护困境儿童得到有效救助保护,目前已落实社会救助3161人。

42068f2934c49d97be4b21749c47ec0b.jpeg

民政部门到陈兰(化名)家中了解情况(单位供图)

  “感谢政府部门、社工以及爱心人士对我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近日,面对前来走访的大埔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大埔县湖寮镇葵坑村18岁困境女孩陈兰(化名),言语哽咽,一再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陈兰,是一名就读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大二的学生,父亲因鼻癌于今年去世,母亲于2006年离家后至今失联,目前由姑姑和姑丈进行监护。大埔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其家中,进行核查情况和情绪疏导。为了使其基本生活能得以保障,大埔县民政局将其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并按照农村低保最高标准发放,并积极寻找爱心人士,捐献助学资金人民币5万元,帮助她成功走出困境。

34b2113e09f002405d574bec469103b2.jpeg

民政部门到困境儿童家中了解情况(单位供图)

  为确保关爱保护工作覆盖辖区内所有困境儿童,我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摸排查,准确掌握全市困境儿童信息,重点针对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其他监护困境儿童的监护状况、健康、生活、就医就学情况等进行排查。同时依法明确监护人,压实监护责任,严厉打击监护侵害行为。此外,各职能部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深入开展专项行动,营造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摸排困境儿童3161名,明确监护人3161人,落实一对一帮扶3161人,落实社会救助316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