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大部分社区表现良好!今日,梅州市多部门联合检查未成年人活动场所
大部分社区表现良好!今日,梅州市多部门联合检查未成年人活动场所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08-11 17:46:52   浏览:-
字号:

  QQ图片20200811174721.png

                                               检查组检查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工作(市民政局供图)

  掌上梅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辖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规范、安全、有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11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妇联、文化广电旅游局、体育局和梅江区、梅县区民政、妇联等部门到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专属、共享场所建设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梅江区杨桃墩、城北社区、梅县区程江、华侨城社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各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以实地测评标准对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目前,大部分社区制度完善、环境优美、宣传氛围浓厚,并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社区群众生活实际,对未成年人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家庭教育讲座等活动。但有小部分社区还存在活动场所建设达不到标准、档案资料不完善、未成年人活动不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知晓度不高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社区,并督促梅江区、梅县区民政局指导社区及时整改,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